非文

奔赴下一场山海。
这里阿斐,请多指教。

【鬼灭乙女】大正物语①

◎原女注意!!!让闺女嫖风哥!!!

◎ooc 属于我,人物属于鳄鱼老师!!!

◎副cp 线较多,纯属圈地自萌,不适者避雷!

◎希望大家食用愉快!!!

◎请多指教啊米娜桑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森之呼吸·叁之型·苍槐落雁。

迅猛的刀势只在瞬间便将恶鬼斩杀。

绪方有希子收刀入鞘,回头看了一眼被她斩落的头颅。那只鬼依旧在拼命咒骂她,直至他彻底消散在风中。

月光清清冷冷地照下来,为她祖母绿色的眸子平添了一份美艳。

就在绪方有希子正准备折回总部时,不知道是哪里的

传讯乌鸦飞到她头顶盘旋:“求助!求助!夈野匡近与不死川实弥在西南方的旅舍大战下弦之壹!求助!求助!”

夈野匡近?绪方有希子知道这个名字,那是和她同期的队士。

没有任何犹豫,有希子转换呼吸方式,以极快的速度冲向西南方的旅舍。

她的森之呼吸非常适应复杂的环境,以至于她在森林中穿梭如此得心应手。

不一会儿,绪方有希子就看到了那座旅舍。于是她加快脚程,可越是靠近,空气中弥漫的血腥气越浓重,这让她的心不由得一沉。

靠近门口时,她本想冲进去,却察觉到风速忽地转变,本能反应使她快速调整身位,果不其然,强劲的风刃破开店门,力度之强甚至让不远处的小树拦腰折断。随之而来的,还有一个球状物体,堪堪滚到有希子脚边,她仔细一看,那是下弦壹的头颅。

出于习惯,她迅速抽刀,将那头颅劈成两半,恶鬼还没说出口的话破碎在风中,转耳便听不到了。

夈野匡近呢?还有另外的一个队士呢?

绪方有希子逐渐靠近旅舍,随着烟尘的消散,她才看清不远处依旧保持攻击姿势的那人的相貌。

——是罕见的白发,脸上挂着三条可怖的疤痕,面色凶恶,双眼充血,额头以及手臂上青筋暴起,身上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伤口,身上的羽织被鲜血浸染,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。

老实讲,和刚才那个鬼比起来,眼前的这个男人更像是“恶鬼”呢。绪方有希子心里这样想。不过,怎么就一个人呢?

白发男人眼见有希子的到来,快速收起日轮刀,气势汹汹地走到她面前,拽住她的袖子就把她往旅舍里面拖。

绪方有希子没有说话,只是顺从地跟着他往里走,她有一种预感——果不其然,躺在旅舍地板上的人,就是夈野匡近。

“喂”白发男人终于开口“你是鬼杀队的吧,知道怎么样才能救他吧?”

他的声音干涩沙哑,而且微微发颤,显然,他对夈野的状况很是担心。但也没有把握,可能现在就算眼前只有一个小孩子,他也会这样做吧。

“请让我先检查一下伤势。”绪方有希子边说边走到夈野身边跪下,见他瞳孔已经隐隐有扩散的趋势,显然是没有办法医治了,而他腹部那道极深的伤口,无疑就是所谓的致命一击。

“抱歉……”有希子面露歉意,见她这样说,那个白发男人快步走到夈野身边,跪下,紧紧握住夈野那几近冰凉的手,眼里好像是有泪,却憋在眼眶里哭不出来,喉咙发出如同野兽一般的低吼,哀哀地颤动。

夈野好像回光返照一样,绪方有希子看到,夈野的手忽然有力地回握了一下白发男人的手,并且在他耳边交代了什么,方才咽气。

几乎是同一时刻,夈野咽气的时候那个白发男人终于爆发出巨大的吼声,绪方有希子觉得,他仿佛吼出了他所有经历的悲恸一样。有希子不知道怎样让他宽慰,看样子夈野与他应该是挚友的关系,挚友去世,沉重的悲痛是难免的,所以有希子选择什么也不做,静静等着他发泄,直到他终于撑不住了,一下子歪倒在地上。

有希子用旅舍的水和物品把夈野的遗体收拾干净,又替晕厥的白发男人清理包扎了伤口,很显然,他的上衣已经没法穿了,于是有希子干脆脱掉自己的羽织,替他穿在身上。

在给白发男人换衣服时,他的身体总是不自觉地寻找一处可以枕着的地方,有希子想了想,让男人的头颈枕到她的腿上,果然,他很快就安分了下来。

真像个缺爱的孩子呢。

“徘徊在梦境的边缘

轻闭双眼便是静谧的宇宙

月影摇晃,夜色未央

把一切忧愁都淡忘……”

月色稍稍褪去,天这就快亮了。

绪方有希子一直重复唱着同一首歌谣,记得以前,母亲也是这样唱给她和妹妹的,可是……

腿上的动静把她拉回现实,看见男人微微睁眼,她才出声询问道:“您好些了吗?身体感觉如何了?”

那白发男人明显被她吓了一跳,意识到自己所处境地之后,更是一下子坐起来,也不说话,但是从有希子的角度看,耳朵分明是红了的。

缓了缓神,白发男人突然回头问她:“他呢?”

“在这边,我已经替他大致收拾了一下,希望他在天国能够幸福安康。”有希子没有站起来,而是用手指了指,毕竟被人膝枕一晚上,谁的腿部都会麻木吧。

“多谢。”白发男人用一种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对她道谢,随后便脱掉有希子的羽织,起身,抱着夈野的遗体向外走去。

“诶!先生!您要做什么?”绪方有希子不明白他的意图,以为他想就这样离开,赶紧阻止他。

白发男人没有回头,而是低低地说:“他死前告诉我,请把他火葬。”

有希子这才放心,腿部的麻木感已经削减了大半,她缓缓起身,对他说道:“我去帮您拿来木柴和燃油。”

熊熊火焰照亮了一方天地,随着太阳升起,夈野的遗体也渐渐隐没在火苗中,感受着炙热的焚烧,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“你认识匡近?”白发男人的眸子里折射出火焰燃烧的模样,开口询问她。

“是的,夈野先生是与我同期的队士。夈野先生……是一位温柔又坚强的好人啊。”

“嗯。”白发男人表示赞同,随即好像想起了什么“我叫不死川实弥。”

“您好,不死川先生。我的名字是绪方有希子。”有希子回应道。

——希望夈野先生/匡近能够得到神明大人的眷顾,祝愿天国安康。


第一篇很短小emmmmmm

试水篇?

加更加更!!!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